• 其他栏目

    刘鹍

    • 硕士生导师
    • 教师英文名称:Liu Kun
    • 教师拼音名称:liukun
    • 电子邮箱:
    • 入职时间:1999-07-15
    • 所在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职务: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副主任
    • 学历:硕士研究生毕业
    • 办公地点:12教118
    • 性别:男
    • 学位:工学硕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职
    • 主要任职:无
    • 其他任职:无
    • 毕业院校:济南大学
    •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教授,校聘学术骨干岗,硕士生导师,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副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图像处理、网络舆情系统和自适应学习等。

    近三年主讲的本科课程:JavaEE应用开发基础、基于JavaEE的高级程序设计、移动开发技术等课程。

    近三年还承担了专业实训和本科毕业设计等集中实践环节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了1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能很好的把科研中积累的开发经验融入到课堂中去,所有课程学生评教等级均为优秀。

    积极参与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改革建设,承担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校级重点本科教研项目,1项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1项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发表教研论文5篇,其中2篇被ISSHP收录。

    积极参与本科生的创新创业指导工作,曾被计算机教指委聘为“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专家成员,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科创奖励8项。

    2021年荣获“济南大学教学名师”,2018年荣获“济南大学优秀教学奖”, 2014年荣获“济南大学青年教学能手”,2010-2018年连续9年荣获济南大学“本科教学贡献奖”,获2项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主持项目24项,总经费520余万元,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高分产业化专项、山东省科技重大攻关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等省级以上项目6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山东省计算机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申请软件著作权21项。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教育经历

    [1] 1995.9 -- 1999.7
    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       经济信息管理

    [2] 2002.9 -- 2005.7
    济南大学       计算机应用技术       硕士研究生       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1999.7 -- 至今
    济南大学(原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